一只Y鸽(ง ื▿ ื)ว

关注必看!
❤️HP全员厨,主推ADSSMM,角色塑造至上的杂食党。
❤️CB人,无CP向写手,没有文笔,空有热血,脑袋全是洞:)
⚠️雷某些GGAD粉/烂梗,看到ky会丢掉素质直接开火
借梗/转载需授权,欢迎点梗

2.三人组会合

正文2200+


哈利在大厅里走动着,忽然听见了一道声响,猛地转身,五人不约而同地下意识用魔杖指着来人。


那是一个少年。他姿势好笑地趴在地上,哼哼地痛呼。哈利看清了少年,下意识问:“罗恩?”


说完他才反应过来那应该也是个幻象。


“……哈利?”罗恩抬头,震惊地瞪着哈利,一个轱辘起了身,“你不是进迷宫了吗?”


听到那个名字,四人如遭雷劈般僵住了。


“是的。”哈利回了一个词。


罗恩感觉到了哈利的敌意,诧异地说:“那我为什么会看到你?而且你为什么这样看我?”


“等等——”莉莉艰难地出声打断了罗恩,定定地注视哈利。她的声音在打颤。“你说他是哈利?那个‘哈利’是不是哈利·波特?”


哈利疑惑地看了莉莉一眼,然后发现其他三人都和她一样震惊。他一直紧蹙的眉头蹙得更深了。


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怪异的反应?


罗恩听见莉莉的话,还没看向她就不可思议地喊:“狂奔的戈耳工啊!!你不认识他?!我以为所有人都通过那个可恶的丽塔写的预言家日报知道了哈利·波特的相貌!——等等,你是……”


“停下,罗恩!”哈利厉声道,思绪有些混乱,也顾不上罗恩可能是个幻象了。


作为幻象,他们都太不对劲了。


罗恩虽然吃惊,却毫不犹豫地听从哈利,凑到他身边,一边偷瞄远处的四人一边嘀咕:“梅林的胡子!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明明上一秒才被赫敏用书本打了头——天啊是真疼,她是怎么回事啊——嘶……为什么迷宫是这样的?这里一点都不像个迷宫……最重要的是我为什么会和你一起?这一切太诡异了!”


罗恩越说越害怕,到最后已经是惊恐地望着四人了。他低声问哈利:“他们是假的吧?”


“很明显……”哈利疏远地和罗恩保持了距离。


罗恩愣住了,他吃惊地看向哈利:“What's wrong with you?!你为什么要……”


他停顿了一下,不敢相信地指了下自己:“什么?难道你觉得我也是假的?你有病吧?”


“也没有证据证明你是真的,不是吗?要知道,我一进迷宫就是这个情况了,我的目标是活下去,而你们想要我胜利,所以你能理解我谨慎一点的想法吧?不管你是不是真的。”


哈利无奈地解释,即便是幻象他也做不到伤朋友的心……虽然罗恩做得到,他赌气地想。


“好吧……”罗恩被哈利的话说得有些心虚,显然是想到了自己先前的行为,不好意思地撇撇嘴,“我能理解,虽然我知道自己是真的。你要我怎么配合你?比如……”


罗恩眼神朝四人游移了一下。


“我们不能使用魔法。”哈利神色平和了一点,将最重要的信息告诉罗恩。


罗恩张大了嘴。他猛地掏出自己的魔杖。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然后哈利就收获到了罗恩颓丧的表情。


“什么鬼地方!”他狠狠咒骂。


哈利犹豫了一下,还是安慰地拍了拍罗恩的肩。罗恩感激地看他一眼,两人沉默下来。


四个大人见两人对话结束,忍不住向他们走去。


“你们要干啥?”罗恩叫道。


“我们……”莱姆斯竭力让语气变得更友善,“我们只是想问问,你刚刚说他是哈利·波特?为什么?”


罗恩皱眉:“什么为什么?他就是哈利·波特。”就算你们是假的也应该认识他吧?罗恩想了想,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四人面面相觑。


“但是……”莉莉轻声道,“我们印象中的哈利,现在还不到半岁大。”


哈利避过了波特夫妇的目光,他感觉一切都乱了套,按理说他最希望的是和父母在一起,但那并不是指不认识自己的父母或者把他当做“另一个哈利”的父母。如果是幻象,不应该出那么简单的错误才对。


难道……


哈利嘴唇发抖。


难道他们不是幻象?那他们会是什么?


“不到半岁……”罗恩注意到了哈利的情绪,转移了话题,“真酷,我们都不知道哈利小时候会是怎么样的呢。你们能和我们说一下吗?”


“罗恩……”哈利恼怒地说,他才不愿知道另一个哈利过得怎么样——虽然所谓的“另一个哈利”也许是他没有印象的过去,可那又如何?既然他从未感受过,那他现在也不需要。因为——因为——


……因为他怕他听了后会嫉妒还是婴儿的自己。


……


可是……


总比连被父母爱着的概念都不清楚要好,不是吗?他不希望自己与父母的爱仅有的联系是摄魂怪带来的那一幕。


哈利耷下了肩,没有制止罗恩。


他完全未发现自己潜意识里已经不把他们当幻象看了。


“当然!”詹姆斯见哈利没拒绝,愉悦地回答,“噢,顺便问一下,你是罗恩?罗纳德·韦斯莱?”


“咦?你认识我?”罗恩吃惊地问,内心有点小高兴。这个假扮哈利父亲的人竟会知道自己,他人眼中救世主的小跟班。即使他们三个都明白那是扯淡,但被人关注的感觉当然不会很糟糕。


西里斯接下了詹姆斯的话,这让哈利想起了乔治和弗雷德:“当然!亚瑟和莫莉的小儿子,你比哈利要大接近半年呢。上周我们几个还带了哈利去陋居看你……”


罗恩和哈利对视一眼,都是有些惊奇。自己原来还和好友有那样的羁绊。


没等他们说什么,众人又听见了一道响声。这一次他们没有忘记不能用魔法,只是看向了来人。


“赫敏!”


罗恩惊呼一声。只见赫敏还保持着用手挥动什么东西的动作,眼神恍惚,听见罗恩的声音才回过神来:“罗恩?这儿是哪儿?发生了什么?——哈利??”


罗恩向赫敏解释了情况,她恍然地“喔”了一声,掂量了下自己的魔杖,望向哈利,冷静地说:“好吧,哈利,你要我如何证明自己不是幻象?你可以问我一些问题。”


哈利耸耸肩:“但问问题也不一定能确定你的身份,赫敏,书上说过幻象是由一个人的记忆化成的。”


赫敏笑了:“告诉你们要仔细读书了,书上说的是‘幻象由一个人记忆中最渴望的人或物化成,但不会具有化成对象的重要记忆’,‘重要的’,记得吗?”


“谁被你要求一天读一本书后能做到每本书都仔细阅读还记得那么清楚啊。”罗恩嘟囔。


赫敏示威地瞅他:“哈利可不像你。”



评论(16)
热度(161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7-24